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雲南綠春:推動巡察整改責任落實落地落細

2022年06月16日10:20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巡察組反饋的意見,嚴肅指出了我單位存在的突出問題,一針見血、切中要害,為我們敲響了警鐘。我們誠懇接受、全部認領,並將深入分析症結所在,以最嚴格的標准、最堅決的態度、最有力的措施,從嚴從實抓好整改落實。”這是雲南省紅河州綠春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黨組主要負責人在巡察反饋會上的表態。

近日,綠春縣十三屆縣委第三輪巡察各巡察組分別對綠春縣人社局、綠春縣政務服務管理局等11家縣直單位(部門)反饋巡察情況。反饋會上,各巡察組反饋問題,綠春縣委、縣政府分管領導對下一步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單位黨組織主要負責人在反饋會上作出表態發言。

“巡察效果好不好、震懾作用強不強,關鍵看整改。”近年來,綠春縣堅持整改先從反饋抓起,實行“1+4+5”巡察反饋模式,把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貫通起來,推動巡察整改責任落實落地落細。

“1”即巡察反饋對象以被巡察單位黨組織領導班子及主要負責人為主體﹔“4”即領導小組成員、縣級分管領導、主管部門以及紀委監委相關部(室)負責人同時參加反饋會﹔“5”即反饋后主要圍繞剖析對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認識提到什麼樣的高度,剖析堅決執行相關財經制度的決心有多大,剖析黨員干部帶頭學習的能力有多強,剖析轉作風提效能離綠春縣委的要求還有多遠,剖析對干部職工的教育是否失之於寬失之於軟。通過全面整合監督力量,推動形成領導小組成員帶頭抓整改、分管領導督促整改、主管部門指導整改、監督部門跟進監督整改、被巡察黨組織具體落實整改的工作機制。

“對巡察反饋的問題,既要建立整改台賬,逐項制定整改措施,又要明確整改責任、整改時限和整改要求,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實改,又要深入分析研判,找准問題根源,推動深化改革、補齊短板、完善制度。”綠春縣委巡察工作領導小組有關負責人表示,對於巡察整改方案、整改任務清單、進展情況報告等重要文字材料,各巡察組組長必須親自把關,對整改落實中遇到的重大問題、關鍵問題、遺留問題都要親自過問。

“縣級分管領導參加分管單位(部門)的巡察反饋會,是綠春縣委重視巡察工作的具體體現,更是綠春縣委、縣政府領導班子成員履行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和‘一崗雙責’的有力舉措。”據綠春縣委巡察工作領導小組有關負責人介紹,“1+4+5”巡察反饋模式的建立,既增強了巡察反饋的嚴肅性,更有助於反饋問題的整改落實。(吳蓮)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