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昆明西山:義務植樹 共筑綠色家園

2022年06月16日15:10 |
小字號

6月15日,昆明市西山區福海街道辦事處滇池路社區黨委聯合雲南省委宣傳部機關黨委,開展“義務植樹 共筑綠色家園”主題活動。

西山區福海街道辦事處滇池路社區有雲南省委、雲南省政協等8家駐轄區公共單位。這次主題活動是為構筑社區黨委與駐轄區單位機關黨委“資源共享、共駐共建、雙向服務、雙贏共進”的工作格局,扎實全面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而開展的。

“開窗見綠,推門見景”。楊文清攝

“墒情好、場地好,今年的植樹成活率一定高。”植樹現場,參加植樹的黨員干部揮鍬鏟土、熱情高漲,不時交談。大家扶苗、培土、踩實,每一個環節都一絲不苟,力爭植一棵、活一棵,為社區綠色家園添磚加瓦。

當天的義務植樹活動,共在日新中路南苑小區正門、滇池境界正門至日新中路與金廣路交叉口及滇池境界小區內栽種三角梅一百五十多棵。

活動還引來居民的駐足點贊。一名學生說:“這些小樹苗會慢慢長高,到時候這裡就是一片小樹林。”

據了解,“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開展以來,福海街道滇池路社區黨委在駐轄區單位機關黨委的支持下,今年累計組織“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46次、服務群眾3000余人次,入戶慰問51次,用實際行動踐行了“我為群眾辦實事”的理念。

共建單位黨員干部參加義務植樹。楊文清攝

據介紹,下一步,滇池路社區黨委將進一步加強與駐轄區單位機關黨委的聯系,加大黨員聯系和服務群眾的力度,實現社區黨建工作“條塊結合、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共駐共建”﹔繼續充分調動黨員干部和居民群眾參與生態環境保護、守護藍天綠地的積極性,打造“開窗見綠、推門見景”宜居生活環境,共建和諧美好家園。(楊文清、孫濤)

來源:西山區融媒體中心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