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昆明市組織系統開展“十個專項行動”大競賽

2022年06月16日08:22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昆明市組織系統開展“十個專項行動”大競賽

近日,昆明市委組織部印發《全市組織系統開展“十個專項行動”大競賽活動實施方案》。以“十個專項行動”為主要內容,開辟全市“當好排頭兵”大競賽組織系統“新賽道”,激勵廣大組工干部擔當盡責、爭創一流,把組織資源和組織優勢轉化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具體實踐,以高質量的組織工作服務全市發展大局。

“十個專項行動”競賽包括提振干部干事創業精氣神、年輕干部培養選拔、抓黨建促鄉村振興、城市基層黨建全域提升等方面,共設19項競賽項目,每季度組織一次考核評比,採取百分制計分方式排出競賽項目名次,營造比學趕超的濃厚氛圍。同時,將強化考核結果運用,將考核結果納入年度黨建目標考評,作為書記抓黨建述職評議重要依據。

提振干部干事創業精氣神專項行動競賽,著力破解干部隊伍中不想干、不會干、不願干、不敢干的問題。年輕干部培養選拔專項行動競賽,著力培養選拔一批政治能力強、領導經驗豐富、具有發展潛力的年輕干部。抓黨建促鄉村振興專項行動競賽,重點圍繞村民小組黨支部規范化建設、全市村級集體經濟示范村和進步村創建等開展。城市基層黨建全域提升專項行動競賽,重點圍繞街道“黨建聯盟”和社區“大黨委”建設、黨建引領網格治理等開展,縱深推進“全國城市基層黨建示范市”“全省城市基層黨建引領區”建設。新業態新就業群體黨建專項行動競賽,著力提升黨在新業態新就業群體中的號召力、凝聚力、影響力。人才創新發展引領專項行動競賽,重點圍繞“春城產業導師”人才引進、人才服務等工作開展。公務員隊伍建設專項行動競賽,旨在推進公務員工作高質量發展。干部專業素質提升專項行動競賽,重點從開展分類培訓、精選培訓內容、加強師資隊伍建設、建立專業型干部儲備庫等方面著力。“春城先鋒”新形象建設專項行動競賽,重點圍繞“春城先鋒”品牌創建開展。“智慧黨建”專項行動競賽,運用“智慧化”的思路,推動昆明市“智慧黨建”工作出亮點、出實效。

當前,各參賽單位正以開展大競賽活動為契機,按照“當表率做標兵”的要求,推動組織、干部、人才、公務員等工作與中心工作同頻共振,推進日常業務提質增效、重點難點工作突破創優、特色亮點工作拓展創新,努力以組織工作的重點突破服務保障全市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記者 茶志福)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