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玉溪市政府挂牌督辦3家重大火災隱患單位

2022年06月15日16:23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加強社會面火災防控,全力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風險,堅決維護社會面消防安全形勢穩定,雲南省玉溪市人民政府近日下發《玉溪市人民政府關於挂牌督辦重大火災隱患的批復》,決定對3家消防安全重大隱患單位進行挂牌督辦。

據悉,4月份以來,玉溪市各縣(區)消防救援大隊依托“雙隨機、一公開”全面開展火災隱患排查整治工作。經系統排查,玉溪市永佳物業服務有限公司(中軸國際)、江川區前衛鎮天天樂生活超市和通海縣九龍街道新家樂超市九街店3家單位,不同程度存在封堵安全出口、火災自動報警系統不能正常使用、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員未按規定持証上崗、其他場所與居住場所設置在同一建筑物內不符合消防技術標准、人員密集場所的居住場所採用彩鋼夾芯板搭建,且彩鋼夾芯板芯材的燃燒性能等級低於GB8624規定的A級等火災隱患,依據《重大火災隱患判定方法》,確定為重大火災隱患單位。

目前,3家重大火災隱患單位已制定整改措施,爭取在規定時間內完成火災隱患的整改工作。玉溪消防將在整改期間全程加強督導和技術支持,有序推進隱患整改進度,並將對隱患單位負責人、消防安全管理人進行消防安全培訓,增強單位火災防范意識,提高單位自我管理、自我檢查、自我整改水平,真正從源頭上有效遏制火災事故發生。(王波、李嬡池)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