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中老鐵路寧洱站半年貨物吞吐量達41萬噸

2022年06月12日09:14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中老鐵路寧洱貨運站。蘇紅亮攝
中老鐵路寧洱貨運站。蘇紅亮攝

自2021年12月3日中老鐵路開通運營至今,寧洱站的客、貨運量實現穩步增長。截至5月底,共發送貨物21.5萬噸,以板材、紙漿、白糖、礦石類為主﹔到達貨物19.5萬噸,以煤炭、大米、糧食類為主,吞吐量達到41萬噸。發送和到達貨物的日趨增長,讓列車裝載的貨品越來越豐富,也為普洱物流業帶來諸多機遇和發展。

隨著中老鐵路貨運的不斷發展,今年3月份,普洱某木業發展有限公司加工生產的刨花板也選擇了鐵路貨運,運輸能力的提高,不僅帶動了公司的產能提升,也讓市場銷售更加穩定。

“3月份我們運了6500噸,4月份運了7300噸,照這個量下去,到年底通過鐵路運輸的量將在7萬噸左右。”普洱某木業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葉光華說,鐵路運輸最大的好處是能做到精准,隻要報了需要的車皮、貨量后,它會給你如期兌現,所以現在公司90%以上的產品都是通過鐵路進行運輸。

5月30日上午,在寧洱火車站貨運站的貨場,幾家物流公司的貨車排隊等待卸貨、叉車出出進進為列車車廂“投放”貨物、集裝箱“列隊”待發。貨物倉庫內有序堆放著板材、紙漿、白砂糖、玉米等貨物,裝卸工人們忙著給貨運列車裝卸貨物,保障這些發送或到達的貨物能按時到達目的地。

在現場收發貨的雲南某物流有限公司寧洱站點經理鮑治國介紹,公司現在能為客戶提供的貨運服務是“站到站”的轉運,下一步他們將細化服務做到“門到門”,貨物出站后直接送到客戶手中。

據介紹,寧洱站貨運列車每列裝載23節車廂,一次可運送貨物2000噸,為保証寧洱站中轉的貨物及時、安全到達目的地,寧洱站不斷加強貨場管理、完善裝卸設施設備和貨場的基礎設施功能,提升裝卸效率,實現快裝快卸,為貨物運輸提供“一站式”操作服務,高效率完成每趟貨運列車的運輸任務。(蘇紅亮、任奕 寧洱縣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