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公安部部署打擊整治槍爆違法犯罪專項行動

2022年06月12日09:1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公安部部署打擊整治槍爆違法犯罪專項行動

記者從公安部獲悉,公安部日前部署深入開展打擊整治槍爆違法犯罪專項行動,嚴管嚴控槍爆危險物品,嚴打嚴治槍爆違法犯罪,堅決消除影響安全穩定的槍爆隱患,堅決鏟除槍爆違法犯罪的滋生土壤。

全國公安機關打擊整治槍爆違法犯罪專項行動視頻部署會議10日召開。公安部要求,要始終保持對槍爆違法犯罪的嚴打高壓態勢,既要鏟除槍爆違法犯罪團伙,嚴懲涉案人員,又要查清販賣網絡、販運渠道、來源流向,徹底搗毀制售窩點。要梳理挂牌一批重特大案件,組織開展多輪次全國集中打擊收網行動,切實形成有力震懾。要加強對民爆物品、煙花爆竹和易制爆危險化學品生產、運輸、銷售等全流程、閉環式安全監管,加強隱患排查,嚴防發生問題。

公安部要求,要深化推進“淨網”行動,堅決斬斷網絡制販鏈條。要開展寄遞物流行業排查整治,堅決摧毀非法槍爆物品購運流通渠道。要會同有關部門深入排查矛盾糾紛,嚴防發生個人極端暴力案件。要挂牌整治一批重點縣市,壓實屬地責任,限期整改到位。要依托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及時發現查繳非法槍爆物品。要積極會同有關部門聯合開展集中清查收繳行動,做到不遺不漏、不留死角。要深入開展法制宣傳和教育活動,動員引導群眾積極提供線索、主動上繳非法槍爆物品。要加強邊境查緝,堅決將非法槍爆物品阻擋在國門之外。(熊豐)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