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北京爭分奪秒阻斷病毒傳播(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2022年06月12日08: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爭分奪秒阻斷病毒傳播(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本報北京6月11日電 (記者朱競若、王昊男)6月9日零時至11日15時,北京涉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累計報告115例感染者,涉及14個區和北京經開區。11日上午,北京市委主要負責同志到市涉疫風險應急處置指揮部檢查並主持召開會議,強調要全力以赴,爭分奪秒,充分發揮涉疫風險應急處置機制作用,一手抓流調溯源,一手抓風險管控,在最短時間內阻斷病毒傳播鏈條,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殲滅戰。

兩日來新增病例107人,均為隔離觀察人員。6月10日零時至24時,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61例﹔6月11日零時至15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46例,全部是涉天堂超市酒吧疫情相關人員。在6月11日召開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劉曉峰介紹,“目前本起疫情處於快速發展階段,預計未來將從酒吧到訪人員及其密切接觸者中陸續發現續發病例,疫情擴散傳播風險較大。”

據介紹,本次疫情一露頭,北京迅速啟動應急機制,設立陽性人員落位轉運、密接人員排查轉運、集中隔離資源調配、監督檢查4個工作組和各區分指揮部,爭分奪秒阻斷傳播。“既要迅速排查管控流調時間內到過天堂超市酒吧的所有人員,還要快速排查這些人員之后到訪過的場所和關聯人員,全面徹底排查風險人員和風險點位。”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說。

朝陽區副區長楊蓓蓓介紹,朝陽區對新發社會面病例和重點病例堅持“一病例一專班”,截至11日15時,涉天堂超市酒吧疫情已判定密接6158人,次密接901人。目前,朝陽區已對多個小區採取封管控措施,並從11日開始開展區域核酸檢測。

據介紹,根據當前疫情發展形勢,北京市教委報請上級批准,對原定中小學幼兒園返校時間作出了調整:非涉疫初三年級學生6月13日返校,中小學其他年級繼續做好居家線上教學。“中小學其他年級和幼兒園將根據疫情發展形勢,按照分期分批梯次返校的原則,進一步細化完善相關方案,具體安排確定后將提前通知。”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