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廣西廣東福建等地有分散性強降雨 東北華北多雷陣雨

2022年06月11日09:4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廣西廣東福建等地有分散性強降雨 東北華北多雷陣雨

據中央氣象台網站消息,11日,廣西中東部、廣東、福建、湖南南部、江西南部、雲南東部、西藏東南部等地仍有大到暴雨。11日至14日,華北、東北、黃淮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多陣雨或雷陣雨,局地有大到暴雨,並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和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廣西廣東福建等地有分散性強降雨

11日,廣西中東部、廣東、福建、湖南南部、江西南部、雲南東部、西藏東南部等地仍有大到暴雨。上述部分地區伴有短時強降水(最大小時降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超過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風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12日至14日,江南和華南地區自北向南將有強降水過程,其中,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浙江南部、福建、廣西、廣東、雲南東部、貴州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15-17日,廣西大部、廣東、福建等地還將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天氣﹔並伴有短時強降水、局地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東北華北多雷陣雨

11日至14日,華北、東北、黃淮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多陣雨或雷陣雨,局地有大到暴雨,並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和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未來三天具體預報

6月11日08時至12日08時,內蒙古中東部、西北地區東南部、山西、京津冀、西南地區中南部、西藏東部、江南南部、華南、台灣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南部、江西南部、福建東部和西部、廣東中西部、廣西中東部、雲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內蒙古、甘肅河西、山西北部、河北北部、浙江東部、西藏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其中西藏中部部分地區風力可達7級以上﹔東海北部海域將有5∼7級、陣風8級的東北風,東海南部海域將有5∼7級、陣風8級的西南風轉東北風。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6月11日08時-12日08時)

6月12日08時至13日08時,內蒙古東部、河北東北部、遼寧西部、西藏東南部、西南地區中南部、江漢南部、江淮南部、江南大部、華南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南部、雲南北部、貴州南部和東部、湖南中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西部、福建西北部、廣東北部、廣西北部、西藏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50毫米)。新疆西北部和南疆盆地、內蒙古、東北地區中南部、浙江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東海南部海域將有4∼5級、陣風6級增大到6∼7級、陣風8級的西南風。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6月12日08時-13日08時)

6月13日08時至14日08時,內蒙古東北部、遼寧西部和南部、河北東部、山東、蘇皖北部、西南地區南部、江南大部、華南大部、西藏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南部和東部、江西大部、浙江南部、福建西部和北部、廣東中北部、廣西東部和南部、雲南西北北部和中東部、西藏東南部等地有暴雨,部分地區大暴雨(100∼180毫米)。新疆西北部和南疆盆地、內蒙古中西部、甘肅西部、東北地區中南部、河北北部、山西北部、山東半島、浙江東部、西藏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其中西藏西部部分地區風力可達7級以上﹔東海大部海域將有7∼8級、陣風9級的西南風,台灣海峽、台灣以東洋面將有6∼7級、陣風8級的偏南到西南風。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6月13日08時-14日08時)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