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昆明海綿城市建設累計開工166平方千米

2022年06月10日08:34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昆明海綿城市建設累計開工166平方千米

記者6月9日從昆明市海綿城市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自2016年啟動海綿城市建設以來,昆明海綿城市建設累計開工166平方千米。

近期幾場降雨,讓位於二環南路的暮雅園主題游園、明波立交橋下的小游園、海源南路沿線的綠化帶,都盡情享受雨水的滋潤。昆明主城區緊鄰滇池,地質和土壤情況不一樣,在海綿城市建設過程中,主城區採用下凹式建設方式,雨水進入下凹式綠化帶后,一部分雨水被儲存起來,慢慢向下滲透。這樣既能滋養植物,又讓該區域更“自然”。

建設海綿城市,最重要的是留住雨水並加以利用。2009年,昆明市政府發布《昆明市城市雨水收集利用的規定》,要求新建、改建、擴建工程項目要與主體工程同期配套建設雨水綜合利用設施。2016年,昆明市政府出台《昆明市海綿城市建設工作方案》,編制專項規劃,制定技術標准,全面啟動海綿城市建設。

自2017年以來,昆明市連續印發實施海綿城市建設目標任務,細化分解各縣(市)區年度海綿城市建設工作目標,並對各縣(市)區工作完成情況進行差別化考核,考核結果直接運用到年度目標考核體系中,從而壓實各級政府和相關職能部門的工作責任。經過多年努力,截至目前,全市海綿城市建設累計開工166平方千米,建成海綿城市達標匯水分區129.48平方千米。(彭偉秋 楊官榮)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