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點贊!南方電網職工救出落水女子后悄然離開

2022年06月02日11:55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5月31日晚,雲南曲靖陸良一則尋找兩名電力工人的新聞在當地引起了廣泛關注。

他們是誰?他們干了什麼事?經過核實,大家關注的兩名電力工人系南方電網雲南曲靖陸良供電局馬街供電所職工——何俊、曹偉。5月24日13時左右,兩人在陸良縣馬街鎮大龍潭板子橋河救起一名失足落水婦女后悄然離開。這一幕被路人拍了下來,從兩人一身標准的“電網藍”判定兩人為陸良供電局的職工。最終何俊、曹偉兩人在板子橋河勇救落水女子的事跡被刊登在了陸良網上引起了大家的關注。

施救現場。保春艷攝

當問起當天的情景時,曹偉說:“那天我們完成業擴現場勘查任務返回經過大龍潭板子橋河時聽到急促的‘救命’聲,我們判斷有人掉進河裡,急忙停下車跑了過去。趕到時發現一名婦女掉進了河裡,河水很大也很急,情況非常危急。我們來不及細想,在安撫住落水大姐的同時積極尋找合適的施救地點和方式。”

“大姐,不要急、不要怕,你扶著河埂慢慢挪到前面低一點的地方,我們會想辦法把你拉上來的,最終我們成功地把她拉了上來。”

當問起“你們悄然離開后就沒有跟人說起過這件事”時,曹偉笑笑說:“這沒有什麼好說的,任何人遇到這種情況都會及時出手相救的,我們只是碰巧而已。”(朱昆林、黃福全)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