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皮劃艇世界杯首站雲南運動員獲2金1銅

2022年05月24日08:34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皮劃艇世界杯首站雲南運動員獲2金1銅

5月22日,2022年國際劃聯競速皮劃艇世界杯第一站比賽在捷克落下帷幕。雲南省皮劃艇名將劉浩和年僅17歲的小將李麗共收獲2金1銅。

此次皮劃艇世界杯捷克站的比賽,劉浩除參加男子雙人劃艇500米的比賽外,還和東京奧運會女子雙人劃艇冠軍孫夢雅組成混合雙人劃艇組合出戰500米劃艇項目。男女混合雙人劃艇項目第一次亮相皮劃艇世界杯是在2019年,彼時的冠軍便是劉浩/孫夢雅組合。如今他們二人再次在世界杯賽場攜手出戰,展現了出眾的實力,出發不久便一路領先,最終以1分45秒42的成績奪得冠軍,創造了該項目世界第二好成績。

本站世界杯比賽,是劉浩和搭檔鄭鵬飛第一次參加男子雙人劃艇500米的國際賽事角逐,最終他們以1分38秒24獲得第四名。

除了劉浩的穩定發揮,雲南17歲小將李麗的異軍突起讓人眼前一亮。在女子單人劃艇5000米比賽中,李麗展現出較好的耐力和體能儲備,以25分06秒68的成績獲得該項目金牌。隨后她又在女子單人劃艇1000米比賽中,以4分30秒42的成績獲得銅牌。李麗是此次世界杯比賽中年齡最小的運動員,她本站的成績也創造了中國女子劃艇5000米和1000米的歷史最好成績。

據了解,本次皮劃艇世界杯捷克站比賽,中國皮劃艇隊共奪得3金2銀2銅,金牌數位列各代表隊第二位。

圖為雲南省皮劃艇隊主教練范繼文(右一)與雲南運動員劉浩(右二)、李麗(左二)、萬崟(左一)。(婁瑩)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