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雲南省鄉村振興局在安寧市調研:把群眾導入本地產業發展體系

2022年05月24日16:39 | 來源:雲南網
小字號

5月21日,雲南省鄉村振興局調研組在安寧市調研鄉村振興工作。

該調研組由雲南省鄉村振興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王思澤帶隊。調研組一行先后在安寧市太平新城街道光崀大村、昆明國際體育運動康養谷項目建設現場等進行了走訪,詳細了解了鄉村建設、鄉村旅游產業發展、鄉村治理等情況。

調研組認為,鄉村建設要堅持以人為本,深入挖掘鄉土資源、鄉村文化,著力塑造本村本地的“魂”,堅決杜絕千篇一律、千村一面。光崀村風景優美,區位優勢明顯,具備一定的都市特色旅游和文化創意產業基礎,要找准定位,突出特色,走出一條高品質都市鄉村旅游發展的新路子﹔要充分依托昆明國際體育運動康養谷的高原足球優勢,堅持“國際化、高端化、品牌化”,把光崀村打造成為我國高原足球運動康養第一村﹔要盤活閑置資產,激活沉默於鄉村的生態資產價值,加強傳統民居的保護利用,既要傳承歷史記憶,又要與現代化生活相適應﹔要聚焦產業促進鄉村發展,尤其是要充分用好大企業、大項目、大平台,提升鄉村產業的競爭力和知名度。同時,要高度重視把產業鏈延伸環節收益更多留在鄉村,進一步完善收益分配機制,把群眾導入本地的產業發展體系,並把產業發展的增值收益更多留給農民。

調研期間,調研組還與太平新城街道、冊峨村干部以及安寧建投、金慶集團等項目負責人進行了座談。(記者 彭錫)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