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國產首個13價肺炎球菌多糖結合疫苗出口海外

2022年05月22日10:29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玉溪5月22日電 (劉怡)5月21日上午,首批100萬劑國產13價肺炎球菌多糖結合疫苗出口摩洛哥發運儀式在雲南玉溪疫苗產業園舉行,這是此款疫苗上市以來的首次海外出口。

據了解,2019年,由沃森生物自主研發的13價肺炎球菌多糖結合疫苗獲批上市,該疫苗為國內首支、全球第二支13價肺炎球菌多糖結合疫苗,打破了外國企業在中國兒童肺炎球菌多糖結合疫苗市場長達十余年的壟斷,加速了國產品牌的進口替代進程。

雲南沃森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黃鎮介紹,此次首批100萬劑沃森生物13價肺炎結合疫苗成功出口摩洛哥是沃森生物與摩洛哥MarocVax公司合作的成果。目前,該疫苗已被摩洛哥納入擴大免疫計劃,以保護數百萬計兒童免受危及生命疾病的侵襲。

近年來,雲南省玉溪市全力推進玉溪生物醫藥及醫療器械產業快速發展。2021年,玉溪市生物醫藥及醫療器械產業實現產值121.5億元,同比增長51.69%。目前玉溪市已初步形成了生物技術藥、中藥、天然健康產品和醫療器械等各具特色產業鏈競相發展的產業格局。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