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曲靖市陸良縣蔬菜種植面積達80萬畝

2022年05月19日11:40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雲南省曲靖市陸良縣積極創建“‘一縣一業’蔬菜產業示范縣”,高標准建設優質蔬菜基地,全縣蔬菜種植面積穩定在80萬畝(含復種),總產量達200萬噸。

龍潭社區蔬菜種植基地成片娃娃菜。

時下,在陸良縣芳華鎮龍潭社區蔬菜種植基地,田地裡千畝蔬菜長勢喜人、翠綠滿園。可以採收上市的娃娃菜片區,二十多名務工人員正忙著採摘、裝框、搬運、裝車,運往冷庫包裝,銷往外地。

龍潭社區依托地理優勢,積極發揮龍頭企業在產業融合中的帶動作用,走市場化道路,採取公司化運作,蔬菜產業的規模、質量和效益都得到實質提升。目前,龍潭社區已形成了以生菜、結球甘藍、花菜等為代表的特色蔬菜產業,大大推動了該村經濟發展。

龍潭社區蔬菜種植基地務工人員採摘蔬菜。

芳華鎮龍潭社區黨總支書記章樹生介紹:“龍潭社區依托‘黨建引領+公司+合作社+農戶+基地’的發展模式,整合土地資源1020畝,種植露天蔬菜,每畝收入1萬元以上,集體經濟10萬元以上,群眾每畝收益3000元以上,下一步將更緊密地連接鄉村振興,發展二三產業,帶動群眾發展致富。”

龍潭社區蔬菜種植基地航拍。

據了解,陸良縣目前已經創建有全國種植業“三品一標”基地2個面積7萬畝,認証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生產基地6個,蔬菜生產物聯網示范基地4個,綠色食品認証面積8萬畝,有機產品認証面積2萬畝,歐盟良好農業規范認証5000畝。實現了蔬菜產業市場主體增數量、壯力量,不斷朝著現代化、綠色化、品牌化的總體目標發展。(方賢、張鵬俊、張利坤 文�圖 陸良縣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