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常務會議強調

千方百計穩住市場主體竭盡全力擴大有效投資

2022年05月17日08:31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千方百計穩住市場主體竭盡全力擴大有效投資

5月16日,雲南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王予波主持召開第十三屆省人民政府黨組第131次(擴大)會議、第153次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及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研究部署有關工作。

會議全文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十一次會議上的講話。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准確把握中央政策導向,抓機遇、謀項目,持續提升網絡型基礎設施水平,加快補齊產業升級、城市、農業農村、國家安全等基礎設施短板,加強組織領導、統籌協調和要素保障,加快構建現代化基礎設施體系。要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省委領導下切實做好青年工作,強化政治引領,拓寬實踐舞台,優化服務保障,引導青年與偉大時代同步伐、與彩雲之南齊奮進。

會議指出,越是欠發達地區、越是困難的時候,越要優化營商環境,持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和社會創造力。要把穩增長擺在更加突出位置,錨定全年目標,堅定信心,攻堅克難,苦干求進。要竭盡全力穩就業,全面落實以就業優先為導向的財政貨幣政策,抓好農民工、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就業。要更快、更准、更扎實落實助企紓困政策,竭盡全力穩市場主體,大抓改革開放、招商引資、創新創業,以市場主體穩支撐經濟大盤穩。要竭盡全力擴投資,加大力度盤活存量資產,吸引社會資本特別是民間投資進入基礎設施領域,促進投資穩定增長。

會議強調,省級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要樹牢學習導向、結合導向、力行導向、落實導向,強化系統思維,持續改進作風,深入研究政策,狠抓工作落實,確保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面落實到位。

會議還研究了信用體系建設等工作,審議通過《雲南省赤水河流域保護條例實施細則》。(張寅 陳曉波)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