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財經

超千萬職位!2022年百日千萬網絡招聘行動啟動

2022年05月17日09:0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超千萬職位!2022年百日千萬網絡招聘行動啟動

16日,人社部會同有關方面啟動實施“職等你來 就業同行”百日千萬網絡招聘專項行動,搭建全國統一、多方聯動的網絡招聘平台。行動將持續至8月25日,為勞動者提供超千萬個就業崗位。

據人社部相關負責人介紹,這次行動將組織直播帶崗,提供職業指導雲課堂、職業技能雲培訓、就業創業政策宣傳等。各省特色專場將陸續推出,第一周舉辦北京、天津、河北、山西4個地方特色專場。

這次行動聚焦需求量大、緊缺熱門、發展前沿領域,每周推出多個行業專場,首周涉及醫藥、汽車、智能制造等7個行業,共有8500余家用人單位提供10.9萬個崗位。常態化開設14個招聘專區。區域專場聚焦鄉村振興、區域協調發展,開設京津冀、粵港澳大灣區、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等專場。群體專場組織高校畢業生、農民工、城鎮失業人員、脫貧勞動力專場招聘。

針對當前疫情形勢和互聯網發展特色,開設直播帶崗專區,首周推出西南醫療人才、北京引才筑夢、重慶英才、名企就業直通車等50場直播帶崗。

線下招聘也將有序組織。人社部將會同部分行業協會和地方舉辦系列區域性行業特色招聘,重點涵蓋連鎖經營、有色金屬、保險等行業。各地也將統籌線上線下活動安排,提供行業專場招聘、校園招聘、就業服務進校園等針對性服務。

這次專項行動主會場設在中國公共招聘網、中國國家人才網及“就業在線”,並開設就業導引地圖,鏈接各省招聘分會場和相關社會參與方。(姜琳)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