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雲南南華:干群同心奏響春耕“進行曲”

2022年05月16日14:32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農事催人忙,不負好時光。在雲南省楚雄州南華縣,眼下正值大春生產的關鍵時節,走進田間地頭,到處都能看到群眾收割、栽種的忙碌身影,轟隆隆的農機聲也奏響了美妙的春耕“進行曲”。

群眾忙著插秧。者美春攝

為加快推進春耕生產進度,進一步推動農作物提質增效,南華縣以作風革命為抓手,認真踐行一線工作法,組織機關黨員干部走出辦公室、走進田地間,深入春耕生產一線,沉下身子與群眾同耕作,掀起助農春耕熱潮。

與此同時,相關部門積極行動,幫助群眾協調解決供水不足等難題,及時調供籽種、化肥等農用物資,全力以赴護航春耕生產。並派出農業技術人員深入春耕生產一線,通過現場指導、面對面咨詢、手把手教學等方式為群眾提供農業生產技術指導,確保春耕生產高效、有序推進,共同奏響“田間地頭黨旗揚,鄉村振興干群忙”的春耕“進行曲”。

據統計,目前南華縣累計完成大春糧食作物種植6.27萬畝,其中移栽水稻2.2萬畝、種植玉米4.2萬畝、種植雜糧2.6萬畝,完成大春經濟作物種植4.09萬畝,大春生產實現良好開局,為農業增效、農民增收打下堅實基礎。(蔡華香、黃文賓  南華縣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