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農民吃上“文化飯” 版畫刻出“振興范”

2022年05月16日08:21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農民吃上“文化飯” 版畫刻出“振興范”

寧洱哈尼族彝族自治縣同心鎮那柯裡村被稱為“中國農民絕版木刻第一村”。如今,這裡的許多農民都學會了絕版木刻版畫創作,在農忙之余創作一幅山水畫、人物畫,都可以給他們帶來收入。

2015年,那柯裡村與普洱學院共同建立了普洱學院·那柯裡絕版木刻教學學生創業創新教學實踐基地,2020年成立了農民絕版木刻(國際)交流中心,對學生和周邊的農民群眾開展技藝培訓,在傳承絕版木刻技藝的同時,增加群眾收入,助推鄉村振興。

第一批參加培訓的那柯裡村村民張紅亞算了一筆賬:“我們利用閑暇時間來基地創作作品,大概一到兩個月完成一幅畫,一年下來可以創作10版以上,一版印10張,也就是100張,每張賣200元左右,可增加大約2萬元收入。”

目前,那柯裡村共舉辦培訓班16期871人次,完成作品5224件,90幅優秀作品亮相上海市群眾藝術館。 (高雪)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