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瑞麗畹町芒滿通道貨運穩步恢復

2022年05月16日08:17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畹町芒滿通道貨運穩步恢復

瑞麗市畹町芒滿通道自恢復貨運通關以來,口岸保持正常通關運行,口岸貿易額逆勢飄紅。今年1至4月與2019年疫情前同期相比,日均進出口貨運量恢復到42%,日均貿易額增長256%,是疫情前的3.5倍。

畹町芒滿通道是瑞麗乃至全國對緬貿易的重要通道,是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疫情期間通關過貨量最大、開展抗疫合作最早、設施條件最為成熟的口岸通道。去年以來,瑞麗市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決策部署,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兩手硬兩見效。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嚴防外傳”總要求,堅持口岸區域大閉環、分區管理小閉環管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用好省級支持專項資金,大力加強口岸基礎設施建設,科學管理進出口商品種類,動態調整口岸管控措施,適時調整跨境運輸方式,加強對緬溝通協調,打通跨境人民幣結算渠道,芒滿通道貨運實現了穩步恢復。

據了解,芒滿通道開發使用智慧口岸管理系統,建設安裝集裝箱通關識別系統,啟用國際物流信息平台,建立口岸統一的“一站式服務、一個窗口收費”管理平台,降低收費標准、減少辦事環節、提升口岸服務。結合疫情防控工作,通道由以往進出口商品“低價值大批量”向“高價值小批量”轉變,在進出口貨運量總體下降的情況下,實現了貿易額反增。

最新統計數據顯示,1至4月,芒滿通道完成進出口貨運量27.64萬噸,日均進出口2608噸﹔完成進出口貿易額17.92億元,日均貿易額1691萬元,比2019年日均進出口貿易額增長256%,有力助推了瑞麗復工復產。(管毓樹)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