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時政

讓青春之花綻放在祖國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2022年05月16日15:47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5月10日,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雲南民族大學組織青年師生收看大會直播。5月12日下午,雲南民族大學召開座談會暨2021—2022學年共青團工作先進集體與優秀個人表彰會。

雲南民族大學黨委副書記李光明出席座談會並講話。他說:“如何更好地發揮共青團組織的吸引力、引領力、組織力和服務力,團結帶領廣大團員青年成長為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敢奮斗的新時代好青年,成為了需要我們深入思考和回答的時代之問。”李光明對該校共青團員和各級團組織提出希望:一是鑄牢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堅定不移跟黨走,為黨和人民奮斗﹔二是胸懷國之大者,勇擔青春使命,讓青春在祖國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綻放絢麗之花﹔三是心系廣大青年,筑牢聯系青年的橋梁,各級團組織要千方百計為青年辦實事、解難題。

雲南民族大學團委書記屈睿說:“作為新時代的共青團工作者,一定要發揮好共青團黨的助手和后備軍作用,團結引領各族青年學子知黨恩、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在砥礪奮進中樹立遠大理想,熱愛偉大祖國,練就過硬本領,錘煉品德修為,以優異成績和良好精神風貌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該校民族醫藥學院黨委副書記李文義說:“作為一名輔導員,作為一名黨的干部,將圍繞青年成長規律和時代特點,把黨的溫暖充分傳遞給青年,在引領中國青年思想進步上下功夫,在培養和發展青年黨員上下功夫,弘揚奮斗的青春底色,用行動磨礪自我,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獻祖國。”

該校藝術學院團委書記李文星表示,將在團學工作中不斷加強思想引領工作,通過豐富多樣、同學們喜聞樂見的活動,結合學院的專業特色打造的精品校園文化活動,引導廣大青年用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發現分析解決問題,從而堅定正確的政治立場,堅定聽黨話、跟黨走的人生追求。

該校化學與環境學院2021級應用化學專業學生殷奧琦表示,作為一名大學生,將把勤奮學習作為進步之階梯,把深入實踐作為成才之必由之路,不忘初心勇擔使命,志存高遠腳踏實地,遵法守紀明禮修身,努力做一名有品格、有理想、有能力、有擔當的新時代好青年。(何月、李雙宇、許海琳)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