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雲南景邁山茶農趕採春尾茶

2022年05月15日09:49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景邁山茶農正在採摘春尾茶。人民網 虎遵會攝
景邁山茶農正在採摘春尾茶。人民網 虎遵會攝

人民網普洱5月15日電 (虎遵會、程浩)春茶採摘結束不久后,景邁山萬畝古茶園又迎來了為期一個月左右的“春尾茶”採摘期,茶農們搶抓時間採摘茶葉供應市場,增加收入。

景邁山古茶園位於雲南省普洱市瀾滄拉祜族自治縣惠民鎮。2021年,景邁山古茶林文化景觀被國務院批准為中國2022年正式申報世界文化遺產項目,遺產要素包含5片共計1180公頃規模宏大、保存完好的古茶林和分布其中的9個傳統村落,以及古茶林之間的3片分隔防護林。遺產地面積共計19095.74公頃,其中遺產區面積7167.89公頃、緩沖區面積11927.85公頃。

景邁山古茶林文化景觀具有全球突出普遍價值,其具有千年悠久歷史,以種植技術獨特、森林景觀顯著、民族文化豐富、人地關系和諧而成為保留原始森林農業特征的傳統茶園種植模式標本,在景觀風貌上、文化內涵上明顯區別於世界其他諸多農場化台地茶園。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