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財經

中國最大有機枸杞種植地出口漸回暖 同比增逾三成

2022年05月13日09:2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最大有機枸杞種植地出口漸回暖 同比增逾三成

“目前中國有機枸杞的認証企業數量和產量都在增加,總體上還是青海佔主導優勢,有機枸杞出口逐漸回暖,也顯示消費者對有機枸杞的信心再增加。”中國醫學科學院藥用植物研究所研究員、中國有機產品專家組成員徐常青12日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

據青海省海西州官方發表的數據顯示,今年一季度,以有機枸杞為代表的傳統優勢農產品出口逐漸回暖,第一季度枸杞出口值606萬元人民幣,同比上升34.2%。

地處柴達木盆地的青海省海西州位於世界“四大超淨區”之一的青藏高原域內。目前,海西全州枸杞種植面積達50萬畝,枸杞全產業鏈產值突破百億元人民幣。其中認証的有機枸杞種植面積達11.78萬畝,認証企業達31家。目前青海省枸杞種植面積穩定在70萬畝左右,其中有機枸杞20萬畝,是中國有機枸杞種植面積最大區域。

近年來,海西州官方先后出台多項政策措施,極大地提高產品品牌價值和品質保障指數,使得柴達木有機枸杞種植規模不斷擴大。

徐常青表示,近二十年來,世界有機農業關鍵指標增長迅速,歐美國家是有機農業產品的主要銷售市場,目前,枸杞市場對高品質、特別是有機認証的枸杞有剛性需求,但中國有機枸杞認証之路曲折且復雜。通過有機認証試點,消費者了解有機枸杞的生產過程,增強了消費信心。目前有機認証實施規則中增加了對枸杞有機認証的特殊要求,認証機構也增加了有機枸杞的檢查力度,因此現在的有機枸杞,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值得信賴。(孫睿)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