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文旅

雲南省消防救援總隊發布雲嶺消防組歌

2022年05月13日21:01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王洋、萬卜菘攝
活動現場。王洋、萬卜菘攝

人民網昆明5月13日電 (劉怡)5月13日,雲南省消防救援總隊在昆明舉行“喜迎二十大·高歌勇向前”——雲嶺消防組歌發布儀式,活動現場通過交響合唱、大合唱、獨唱、對唱等藝術形式逐首演繹8首組歌。

這8首組歌分別為: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隊選送的《雲嶺消防好兒郎》、雲南省消防救援總隊政治部選送的《119的祝福》、楚雄州消防救援支隊選送的《我們戰斗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隊選送的《火一樣的青春》、曲靖市消防救援支隊選送的《我願為你赴湯蹈火》、雲南省消防救援總隊政治部選送的《燃燒吧,雲嶺火焰藍》、迪慶州消防救援支隊選送的《為愛逆行》、雲南省消防救援總隊政治部選送的《雲嶺消防勇向前》。

因疫情原因不能參加發布儀式,青年歌手、音樂劇演員扎西頓珠專門錄制視頻暢談受聘“雲南消防宣傳公益使者”感言,著名藏族歌唱家宗庸卓瑪代領聘書,並深情寄語消防指戰員。著名歌唱家閻維文專門錄制視頻為發布儀式和消防指戰員送來祝福。

據悉,雲南省消防救援總隊部署開展了雲嶺消防組歌創作征集活動,社會各界和全省消防救援隊伍共創作選送了30多首消防題材的歌曲。經過綜合評審,8首優秀作品脫穎而出,入選雲嶺消防組歌。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