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臨滄雲縣:生態環境提升工程打造城市新面貌

2022年05月13日16:31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雲縣縣城夜景。
雲縣縣城夜景。

“雲縣縣城變得越來越漂亮了,一出家門,就走進了公園,景色宜人的畫面讓人目不暇接,生活在這樣的縣城,太幸福了。”退休后,張大媽每天都會到雲南省臨滄市雲縣縣城的濱河公園水車廣場旁,與健身團隊的隊員練太極拳健身。談起雲縣縣城環境在近幾年發生的變化,張大媽贊不絕口。

不單本地人贊美,來雲縣採購茶葉的湖南茶商王女士,也對雲縣的縣城環境豎起了大拇指:“想不到滇西還有如此美麗的縣城,看美景、吃美食,這趟雲縣之行,值了。”

雲縣位於臨滄市東北部,素有“滄江明珠”美譽。“頭戴光環”,環境自然也要跟得上。

2021年以來,為有效提升城市防洪能力、改善城市環境,以打造現代化山水園林城市為目標,雲縣實施了“三河六岸”生態環境提升工程。該工程充分挖掘縣城獨有的山水資源,彰顯雲縣縣城山水格局,通過融通“三河六岸”、扮靚“五池九山”,重塑雲州古韻,繪就“滄江明珠”城市品牌,營造良好營商環境,增添雲縣市民的滿意度、幸福感。

據雲縣“三河六岸”生態環境提升工程項目指揮部負責人介紹,該項目的實施,通過植入業態運營,結合景區景點,充分利用城內南河、北河、羅扎河近水平台及碼頭、主題廣場、公園等激活文化休閑產業,再通過配套商業設施、戶外場地、停車泊位等建設,在盤活國有資產的同時,實現項目投融資平衡。

通過近一年的建設,如今,多個景點已經陸續投放供游客參觀游玩。時下,每當夜幕降臨,雲縣縣城便升騰起燈光琉璃、水影婆娑的景致。

攀登撫琴台瞭望雲縣縣城全景、在濱河公園水車廣場漫步及跳廣場舞,去南河時光走廊觀賞絢麗的燈光等,已成為雲縣市民茶余飯后的好去處。不少青年男女還拿著自拍杆,在現場開直播……

城在林中、路在綠中、人在景中。雲縣實施“三河六岸”生態環境提升工程,不僅為市民營造了一個優美、舒適、整潔的生活環境,使雲縣市民收獲滿滿的幸福。靚麗的城市容顏,也展示了雲縣城市發展新面貌,在新時代的征程上煥發出勃勃生機。(木永明、張學芹 文/圖 雲縣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