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法治

雲南大理公安設立服務民營企業工作站

為企業提供“一站式”服務

2022年05月13日15:51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大理5月13日電 (記者李發興)近日,雲南省大理州大理市公安局聚焦優化營商環境、服務企業發展,率先在全省公安機關設立服務民營企業工作站,搭建公安機關與民營企業溝通服務“直通車”、紓難解困“連心橋”。

大理市公安局根據民營企業發展需求,在大理市選取第一批5家民營企業設立服務民營企業工作站,前移公安窗口、駐點下沉警力,做到在保障企業權益、護航企業發展、提供法律咨詢、企業預警防范以及綜合協調社會事務等方面提供精准、優質、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務。

服務民營企業工作站由大理市公安局經偵大隊領導直接挂鉤聯系,“一對一”服務,聯系人每月開展至少1次的固定聯絡,每季度對企業開展至少1次走訪調研,每半年至少開展1次法制教育宣傳活動,統籌公安機關各警種力量,主動為企業排憂解難,營造法治化營商環境,努力為企業發展創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和投資環境。

據悉,服務民營企業工作站主要職責是預警、排查、防范、服務。主動對企業內部和外部經濟犯罪趨勢、特點開展研判分析並提供預警服務﹔經常性地對企業安全生產隱患、經濟類犯罪風險進行排查﹔指導幫助企業做好防范內部職務犯罪、防止遭受不法侵害、防止自身實施經濟犯罪﹔開展送法上門、典型案例警示、法律咨詢、涉企經濟隱患排查等四項“貼身式”服務。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