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財經

中國開展民營企業債券融資專項支持計劃

2022年05月12日09:0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開展民營企業債券融資專項支持計劃

中國証監會11日發布消息稱,為落實政府工作報告關於完善民營企業債券融資支持機制的工作要求,交易所債券市場推出民營企業債券融資專項支持計劃,以穩定和促進民營企業債券融資。

中國証監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民營企業債券融資專項支持計劃由中國証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運用自有資金負責實施,通過與債券承銷機構合作創設信用保護工具等方式,增信支持有市場、有前景、有技術競爭力並符合國家產業政策和戰略方向的民營企業債券融資。

首單項目日前已落地,由專項支持計劃與金融機構聯合為“GC晶電01”提供1億元(人民幣,下同)增信支持,助力企業債券融資5億元。“GC晶電01”是由民營上市公司晶科科技發行的鄉村振興碳中和綠色公司債券,募集資金主要用於鄉村振興、綠色碳中和光伏電站項目。

上述負責人表示,下一步,証監會將持續發揮資本市場支持民營企業發展的積極作用,支持和鼓勵更多金融機構參與民營企業債券融資專項支持計劃,凝聚各方合力,共同推動民營經濟健康發展。(陳康亮)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