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雲南廣南遭遇強降雨 6753余畝農作物受災

2022年05月11日14:26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受災的西瓜種植戶。
受災的西瓜種植戶。

人民網文山5月11日電 5月9日晚21時,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廣南縣遭受了一場突如其來的暴風雨襲擊,已導致全縣6753.6畝農作物受災,直接造成農業經濟損失1714.03萬元。

在廣南縣蓮城鎮波媽寨村小組西瓜種植基地,由於強降雨,西瓜鋼管支架大棚已被嚴重損壞,大棚薄膜已被吹飛,西瓜被浸泡在水中,現場一片狼藉。

西瓜種植戶盤文美介紹,30余畝西瓜地裡搭建了100多個大棚,原本長勢良好,上周剛剛賣了一批,因皮薄個大,她的西瓜備受好評,就在准備賣第二批的時候,卻遭遇這場突如其來的狂風暴雨,有80余個大棚嚴重受損,面臨絕收。看著成片的西瓜大棚被風吹翻,塑料薄膜支離破碎,部分西瓜被洪水淹沒浸泡,盤文美既心焦又無奈。

廣南縣蓮城鎮那門社區法棚村小組的雲南紫滿地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的紫薯育苗基地也遭受了重創,18個大棚被暴風雨吹得東倒西歪。

雲南紫滿地農業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農加業說:“這片15畝的紫薯育苗基地於今年3月份才開始育苗,供縣內外3000畝的紫薯種植,並與農戶簽訂了種植、收購合同,現在已經進入移栽階段。昨晚的大風把大棚全部掀翻了,受損大概在100萬株苗左右,成熟的苗有17萬株,經濟損失大概在80多萬。其中,18個大棚全部損壞,損失達42萬元。”

當前正是各類農作物育苗的重要階段,但由於強烈的暴風雨導致各類青苗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壞。受災區域廣、面積大,涉及農戶較多。目前,廣南縣相關部門正在積極組織人員到受災點開展災后自救及技術措施指導等工作。(徐前、盧吉艷、袁先鵬 文/圖)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