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刷新記錄!菲氏葉猴首次亮相高黎貢山福貢段

2022年05月11日11:00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在雲南高黎貢山福貢段採集到的菲氏葉猴活動影像。高黎貢山保護區福貢管護局供圖
在雲南高黎貢山福貢段採集到的菲氏葉猴活動影像。高黎貢山保護區福貢管護局供圖

人民網怒江5月11日電 (蔡樹菁)近日,雲南高黎貢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福貢管護分局的工作人員整理紅外相機數據時,驚喜地發現有成群菲氏葉猴活動的影像。這是菲氏葉猴首次亮相高黎貢山福貢段,這一發現不僅刷新了菲氏葉猴種群在我國緯度最北的分布記錄,也表明福貢縣生態環境持續向好。

據了解,菲氏葉猴又稱為中緬灰葉猴,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是比較典型的南亞東南亞熱帶樹棲葉猴。此次紅外相機拍攝到的菲氏葉猴位於怒江州福貢縣匹河鄉海拔2000米以上的中山濕性常綠闊葉林保護區內。

畫面中,一群菲氏葉猴大概是吃飽喝足了,在大樹枝丫上歇息,相互梳理毛發,好不愜意。其中還有一隻全身金黃的小幼猴依偎在猴媽媽的懷抱,模樣十分呆萌可愛,當其它菲氏葉猴也想過來抱抱小幼猴時,猴媽媽卻用一個轉身拒絕了,把小幼猴緊緊抱在懷裡,生怕它有一點閃失。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