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財經

農業農村部:全面排查各類毀麥情況 確保夏糧顆粒歸倉

 
2022年05月11日08:41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面排查各類毀麥情況 確保夏糧顆粒歸倉

針對近日媒體反映個別地方毀麥開工及網上流傳的“割青麥作飼料”短視頻,農業農村部相關司局負責人10日回應,農業農村部對此高度重視,“五一”期間就部署核查核實,各相關省份抓緊調度排查。近日,農業農村部又下發通知要求各地進一步全面排查毀麥開工、青貯小麥等各類毀麥情況,對違法違規行為,發現一起處理一起。

該負責人表示,去年以來小麥生產經歷了抗秋汛、促弱苗、防病虫等多個關口,經過多方努力,目前小麥長勢良好,豐收的好形勢實屬不易。下一步,農業農村部將指導各地持續強化小麥后期田管,落實“一噴三防”全覆蓋等增產措施,提前組織好跨區機收,確保顆粒歸倉。

該負責人強調,還有20天左右小麥就成熟收獲了,對被征用為建設用地的麥田,要在小麥成熟收獲后再開工建設,珍惜農民朋友200多天的勞動成果,中國人的飯碗大家一起端。

該負責人同時呼吁社會各界共同監督,如發現毀麥問題線索及時撥打農業農村部熱線電話(010-59191312)反映,一經查實,將依法依規嚴肅處理。(記者 陳晨)

(責編:木勝玉、徐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