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印尼官方稱不急於將新冠肺炎調降為地方性流行病

2022年05月07日08:3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印尼官方稱不急於將新冠肺炎調降為地方性流行病

印尼總統辦公廳首席專家亞伯拉罕·維羅托莫稱,對是否將新冠肺炎調降為地方性流行病,尚待開齋節假期結束后數周對疫情進行觀察研究方可評估。

印尼媒體6日援引維羅托莫的話報道稱,雖然目前印尼疫情已有很大改善,但“政府並不急於將新冠大流行狀態調降為地方性流行病”。

印尼正處於長達10天的開齋節假期中,本月8日假期結束。這是該國自2020年3月初暴發新冠疫情以來首次允許民眾返鄉歡度開齋節。此前兩年的開齋節印尼政府均禁止民眾返鄉和舉辦聚集性慶祝活動。

印尼交通部門預計,今年開齋節假期該國超8000萬人出行,旅游景區出現了疫情暴發以來從未有過的擁擠,眾多游客摘下了口罩。清真寺的宗教活動亦無法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盡管該國衛生部門一再強調過節度假時切記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的防疫衛生規定。

過去兩年開齋節假期過后,印尼都出現了新冠確診病例猛增、疫情反彈的情況。維羅托莫表示“希望今年開齋節假期過后不會出現同樣情況”。他說,政府將在假期結束后數周,對疫情進行觀察研究后方可評估是否將新冠肺炎調降為地方性流行病。

印尼總統佐科上月初亦表示,將新冠肺炎從大流行病調降為地方性流行病,須有一個過渡期,“這個過渡期或許將持續6個月”,在過渡期內仍應“小心謹慎”地面對疫情。

據印尼官方通報,該國5日新增新冠確診250例,累計確診6047741例﹔新增死亡19例,累計死亡156340例。

截至5日,該國超1.99億人接種了新冠疫苗,其中超1.65億人完成了兩劑接種、近4095萬人接種了第三劑加強針。(林永傳)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