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印尼衛生部通報3名死於不明病因肝炎兒童詳情

2022年05月06日09:0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印尼衛生部通報3名死於不明病因肝炎兒童詳情

印尼衛生部發言人西蒂(Siti Nadia)5日在雅加達通報,該國3名死於不明病因肝炎病例分別為11歲、8歲和兩歲兒童。其中,11 歲患者接種了兩劑新冠疫苗,8歲患者接種了一劑新冠疫苗,兩歲患者未接種新冠疫苗和甲型肝炎疫苗。

該3名患者是4月30日前兩周時間內分別從雅加達東區和雅加達西區醫院轉院到Cipto Mangunkusumo綜合醫院接受治療時死亡。其症狀表現為惡心、嘔吐、嚴重腹瀉、發熱、黃疸、癲癇發作和失去知覺,但具體病因不明。

西蒂稱當患者轉院到Cipto Mangunkusumo綜合醫院時,“已經處於危急狀態,醫院幾乎沒有時間來搶救”。其中一名患者在被診斷為疑似急性肝炎之前曾患有另一種疾病。但西蒂未說明是哪一位患者和哪種疾病。

西蒂介紹說,根據醫院檢查,該三名患者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均為陰性。3人均無先天性肝炎家族史。

印尼衛生部本月3日証實在4月30日前兩周的不同時間,該國有3名兒童死於不明病因肝炎。目前未發現相同肝炎病例。

印尼衛生部正通過全面病毒檢測對急性肝炎病因進行調查,並已發布《關於未知病因急性肝炎預防措施的通知》,要求該國衛生機構和公眾密切監測和預防不明病因肝炎。雅加達省衛生機構正在進行進一步流行病學調查。(林永傳)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