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時政

雲南4個風電項目獲批

2022年05月06日08:40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4個風電項目獲批

記者5月5日獲悉, 省發展改革委近日先后批准曲靖市、文山州、玉溪市等地的4個風電項目,為保障全省能源生產供應提供了有力支撐。

上述4個風電項目中,文山州富寧縣阿用風電場項目和曲靖市待補風電場二期項目投資均超11億元。阿用風電場項目動態總投資11.6億元,項目總裝機容量200兆瓦,主要建設46台風電機組,項目建設工期為12個月。待補風電場二期項目動態總投資11.5億元,項目總裝機容量182兆瓦,主要建設41台風電機組,項目建設工期為12個月。

另外兩個風電項目在玉溪市華寧縣,為華寧火特風電場項目和起則風電場項目,動態總投資分別為6.56億元和6.60億元,項目總裝機容量均為100兆瓦。

近年,雲南省加快推進能源項目建設。僅2021年,雲南就實現規模以上能源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1.2%,能源投資完成770億元、同比增長9.3%的目標,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和堅實保障。

2022年,雲南新能源項目建設再次提速。3月底實施的《關於加快光伏發電發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明確提出,未來3年,雲南將新增新能源裝機5000萬千瓦,包括構建“風光水儲”和“風光火儲”6個多能互補基地。(廖興陽)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