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中老鐵路開通5個月貨運量增5.5倍

2022年05月05日09: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中老鐵路開通5個月貨運量增5.5倍

  本報北京5月4日電 (記者嚴冰)記者今天從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國鐵集團)獲悉,截至5月3日,中老鐵路開通運營滿5個月,客貨運輸態勢喜人,國際物流黃金大通道作用初顯,累計發送貨物290萬噸,第五個月貨運量達110萬噸,比第一個月增長5.5倍﹔發送旅客超270萬人次,其中國內段238.8萬人次、老撾段31.2萬人次。

  國鐵集團國際部負責人介紹,中老鐵路開通運營以來,國鐵集團所屬的中國鐵路國際公司、昆明局集團公司會同老中鐵路公司,科學分析旅客出行和貨物運輸需求,不斷增加運力投入,統籌疫情防控和運輸組織,境內外復興號、“瀾滄號”動車組和普速旅客列車安全平穩運行,貨運品類不斷增加。

  中老鐵路開通以來,尤其是今年4月份以來,所承運的跨境電商貨物不斷增加。針對該類貨物貨值高、品類多、時效性強等特點,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公司積極探索“瀾湄快線+跨境電商”的運輸組織新模式,積極協調中國昆明綜合保稅區改進跨境電商貨物站外裝箱作業流程,提高運輸時效。目前,中老鐵路跨境貨物累計發送超50萬噸,已覆蓋泰國、緬甸、老撾、馬來西亞、柬埔寨、新加坡等10余個國家和地區,貨物品類從開通初期的橡膠、化肥、百貨擴展到電子、光伏、通信、汽車、鮮花等100多種。

  針對老撾民眾多樣化出行需求,老中鐵路公司增開票價較低的萬象至磨丁時速120公裡普速客車,並為沿線群眾提供多樣化出行選擇。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