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印尼衛生部要求密切監測和預防不明病因肝炎

2022年05月05日09:0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印尼衛生部疾病預防和控制總局近日發布《關於未知病因急性肝炎預防措施的通知》,要求該國衛生機構和公眾密切監測和預防不明病因肝炎。

印尼總統辦公廳網站4日公布了該《通知》,稱衛生部的通知旨在提高地方政府、衛生服務機構和公眾對未知病因肝炎的早期認識。

印尼衛生部要求各省、區、市(縣)衛生局,各口岸衛生機構,公共衛生實驗室和各醫院,通過早期預警和反應系統密切監測和報告急性黃疸綜合征病例、特別注意突然出現的以黃疸、皮膚和鞏膜變黃、尿液顏色變深等為特征的症狀,並及時為公眾提供信息和科普教育。

印尼衛生部稱將建立跨部門和跨項目監測網絡密切監測不明病因肝炎。呼吁公眾通過健康生活方式做好預防工作,如發現黃疸等情況應立即前往就近衛生服務機構就醫。

印尼衛生部發言人西蒂(Siti Nadia)稱,正通過跨部門和跨項目監測,以便在發現急性黃疸綜合征病例或出現其它肝炎症狀的病例時立即採取行動。

此前一天,西蒂証實在4月30日前兩周的不同時間,印尼有3名兒童死於不明病因肝炎,分別從雅加達東區和雅加達西區醫院轉院到Cipto Mangunkusumo綜合醫院接受治療時死亡。其症狀表現為惡心、嘔吐、嚴重腹瀉、發熱、黃疸、癲癇發作和失去知覺,但具體病因不明。

西蒂稱,除3名兒童死亡病例外,目前印尼未發現相同肝炎病例。該國衛生部正通過全面病毒檢測對急性肝炎病因進行調查,雅加達省衛生機構正在進行進一步的流行病學調查。

西蒂呼吁公眾保持警惕和冷靜,遵守防疫衛生規定,採取勤洗手、確保食物煮熟和清潔、注意餐具衛生、避免與病人接觸等預防措施。(記者 林永傳)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