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雲南祥雲1名外地返回人員核酸初篩結果為陽性

2022年04月30日21:11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大理4月30日電(虎遵會)4月30日,雲南省祥雲縣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發布通報稱,該縣發現1名外地返回人員核酸初篩結果為陽性,目前已閉環轉運至定點醫院進行隔離救治。目前,祥雲縣正按照疫情防控相關應急方案有序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初步排查出密接人員32人,次密接143人。

通報全文如下:

祥雲縣發現1名外地返回人員核酸初篩結果異常的情況通報

2022年4月29日,祥雲縣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發現祥雲籍楊某某為省外一核酸檢測陽性人員的密切接觸者。祥雲縣立即開展追蹤調查,並第一時間找到楊某某后對其進行隔離管理,開展核酸檢測,初篩結果為陽性,已閉環轉運至定點醫院進行隔離救治。為降低疫情傳播風險,緊急尋找相關接觸人員,現將楊某某在祥雲期間活動軌跡公布如下:

4月29日16:02自駕車從楚大復線祥雲東收費站下高速(查驗雲南健康碼和行程卡正常),沿著鄉村公路駕車至下庄收費站咨詢核酸檢測事宜,有關工作人員告知需到祥雲縣人民醫院檢測,隨后自駕車從320國道前往祥雲縣人民醫院核酸採樣點進行核酸採樣﹔

17:55到祥雲縣人民醫院掃碼進院﹔

17:55--18:05 在門診收費室10號窗口排隊挂號﹔

18:05—18:12 在核酸採樣點採樣﹔

19:00—20:00 在禾甸鎮玉地飯庄就餐﹔

20:24 飯后自駕車回到禾甸鎮黃聯村6組李某家中﹔

23:20 按要求閉環轉運至集中隔離場所。

目前,祥雲縣正按照疫情防控相關應急方案有序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初步排查出密接人員32人,次密接143人。

在此向廣大群眾作如下提醒:若有與該核酸檢測結果異常人員在同一場所、同一時段有交集或接觸,請第一時間向所在村(社區)、單位報備,盡快主動進行核酸檢測,過程中注意個人防護,配合落實相應疫情管控措施,如瞞報、遲報、謊報將依法追究相關責任。

請廣大群眾理解、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加強個人防護,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風、不聚集,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和健康生活方式,不造謠、不傳謠、不信謠。

祥雲縣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

2022年4月30日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