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昆明市工會第十六次代表大會開幕

未來5年 全力打造新型工會

2022年04月29日08:29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4月29日電 (劉怡)4月28日上午,昆明市工會第十六次代表大會在昆明會堂隆重開幕。來自昆明市各行各業的406名職工代表參加。會議研究部署未來5年工會工作:將全力打造活力型、實干型、法治型、服務型、智慧型、廉潔型的新型工會 。

昆明市工會第十五次代表大會召開以來,昆明市總工會牢牢把握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斗的時代主題,認准路、鉚足勁,為職工群眾辦實事好事、解難題難事,作為一座橋梁將社會的方方面面聯系在一起,切切實實地把黨的關懷和溫暖送到困難群眾手上。“工資集體協商四項創新制度”得到全國總工會高度評價、全國首創“維權兩書”制度被寫入中國工會十七大報告之中、連續開展26年的“寒窗助學”為36845個寒門學子照亮了未來的路,累計建成“工惠母嬰空間”78個、“職工驛站”341個……5年間,昆明市總工會的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呈現新氣象,榮獲五十多項中央、國家部委以及省級、市級榮譽稱號。

28日召開的昆明市工會第十六次代表大會上,對昆明工會今后5年的工作作了部署。昆明市工會將從以下六方面全力打造活力型、實干型、法治型、服務型、智慧型、廉潔型工會。一是牢記思想引領的政治責任,抓好宣傳教育,把廣大職工群眾更加緊密地團結在黨的周圍。昆明市工會將積極開展“道德模范”“最美職工”“和諧家庭”等推選,聚焦勞動模范、五一勞動獎、昆明工匠等先進典型選樹,多種形式講好勞模故事、勞動故事、工匠故事。積極推進職工文化建設,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每年力爭新建市級職工書屋示范點10家、便利閱讀站點20個﹔二是昆明工會將持續拓展勞動競賽覆蓋面,深化職業技能競賽,全面提升職工素質,開展技術創新活動,團結帶領廣大職工為建設區域性國際中心城市貢獻力量﹔三是牢記維權維穩的職責使命,突出抓好機制建設,努力營造共建共治共享社會治理新格局﹔四是牢記服務職工的宗旨意識,突出抓好普惠服務,切實滿足職工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加強服務中心建設、優化服務工作品牌、構建幫扶長效機制﹔五是牢記改革創新的目標導向,突出抓好基層基礎,努力把工會組織建設得更加充滿活力、更加堅強有力﹔六是牢記從嚴治黨的根本要求,突出抓好黨的建設,積極營造團結奮進的機關文化和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