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馬來西亞宣布5月起放鬆防疫管制

2022年04月28日08:5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馬來西亞宣布5月起放鬆防疫管制

馬來西亞政府27日宣布,從5月1日起將放鬆防疫管制,解除大部分防疫限制措施。

馬來西亞衛生部長哈伊裡在當日舉行的記者會上宣布,馬來西亞自5月1日起不再要求民眾在戶外和開放場所強制佩戴口罩,不再要求保持社交距離,允許民眾在開齋節期間相互拜訪。

不過,哈伊裡強調,在室內公共場所和公共交通工具上仍需強制佩戴口罩,他亦呼吁民眾繼續注重健康防護、在未佩戴口罩時保持社交距離。

哈伊裡還宣布,已完成疫苗接種的旅客5月1日起進入馬來西亞將不再需要提供新冠病毒檢測証明,也不再需要在入境時接受快速抗原檢測。此前,馬來西亞已不再要求完成疫苗接種的旅客入境時強制隔離。哈伊裡說,未完整接種疫苗或未接種疫苗的旅客入境馬來西亞時仍然需要提供入境前48小時檢測報告和接受5天隔離。

哈伊裡說,馬來西亞還將於下月15日取消對所有行業的營業限制。馬來西亞政府下月1日起不再限制未完成疫苗接種者進入公共場所﹔民眾進入公共場所也不再需要使用官方程序掃描二維碼登記﹔確診患者原定7天的隔離時間也將縮短,隻要在確診第4天檢測為陰性即可解除隔離。

此外,馬來西亞衛生部自4月29日起也將不再發布每日疫情通報,改為每周發布一次。

馬來西亞將在下周迎來開齋節假期,該國多位高官此前已暗示將在本周宣布放鬆防疫限制,特別是取消戶外強制佩戴口罩要求。不過,馬來西亞也有不少專家和民眾對此時取消強制佩戴口罩表達擔憂和質疑。(陳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