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印尼總統稱國內需求得到滿足后將解除食用油出口禁令

2022年04月28日08:5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印尼總統稱國內需求得到滿足后將解除食用油出口禁令

印尼總統佐科27日在雅加達總統府表示,一旦該國國內食用油需求得到滿足,他將解除食用油和食用油原料出口禁令。

本月22日,佐科宣布該國自28日起禁止食用油和食用油原料出口,以確保國內食用油供應。

佐科說,印尼是世界上最大的棕櫚油生產國,“以現有產能,可以輕鬆滿足國內食用油需求”。然而,該國卻連續四個月出現了食用油短缺、價格飆漲的現象,佐科稱這是“具有諷刺意味”的現象。

佐科表示,作為總統,他“不能允許這種情況發生”,所以政府決定禁止食用油和食用油原料出口到國外。該禁令適用於印尼所有地區、包括保稅區。

佐科稱雖然該禁令“會產生負面影響”,但滿足國內基本需求是政府決策時考慮的最優先事項。

佐科表示,一旦國內需求得到滿足,他將解除該出口禁令。因為他知道“國家需要稅收、需要外匯、需要貿易順差”。(林永傳)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