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時政

雲南省新增1個國家級專家服務基地

2022年04月28日08:28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新增1個國家級專家服務基地

近日,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發布第八批16個國家級專家服務基地名單,雲南澄江高原湖泊保護治理研究專家服務基地入列,這是雲南省獲批的第5個國家級專家服務基地。

該基地依托澄江撫仙湖管理局設立,由雲南大學張虎才教授研究團隊領銜,以雲南高原湖泊生態系統和環境變化為主要研究方向,致力於撫仙湖保護治理。基地搭建了高原湖泊“保護-治理-發展”的體系化理論探討和研究平台,進一步拓展了生態環保領域引才渠道,將吸引更多國內外湖泊生態治理領域高層次專家來滇開展科學研究和學術交流,為雲南省生態文明建設提供人才智力支持。

針對高原湖泊生態保護面臨的關鍵問題,基地通過開展廣泛採樣、檢測、探測及分析研究,獲得了大量科學數據,彌補了撫仙湖流域氣象數據的缺失,發現了新的水文循環現象,摸清了撫仙湖水下人類活動遺跡的范圍和形成年代,為湖泊生態環境保護和治理提供了系統的依據和支撐。

近年來,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在生態文明建設領域高層次人才培養引進、專家選拔、人才評價、產學研平台建設、專家服務等方面主動作為。2015年以來,雲南省共獲批設立5個國家級專家服務基地,涵蓋中藥材、熱帶經濟作物、糧食、新材料和生態環境等產業領域,在開展研究、科研成果轉化、人才培養、技術培訓、科技服務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李海球)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