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柬埔寨疫情控制效果明顯 世衛表示繼續支持柬抗疫

2022年04月27日08:4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柬埔寨疫情控制效果明顯 世衛表示繼續支持柬抗疫

近一段時間以來,柬埔寨疫情控制效果明顯,每日新增病例維持在低位,世衛駐柬代表積極評價。

鑒於疫情形勢的變化,柬埔寨政府調整了防控策略,決定全面解除戶外口罩令,4月26日起,民眾在戶外無須戴口罩,但在密閉場所,比如會議室和電影院必須戴好口罩。

據介紹,柬新年假期后,疫情不僅沒有反彈,反而出現下降趨勢。昨日(25日)全國新增2例確診病例,這是去年“2·20”社區傳播事件以來未出現的情況。

世衛駐柬代表李愛蘭接受媒體採訪時,積極評價柬埔寨抗疫成果,並表示世衛將繼續支持柬埔寨抗擊疫情。她說,世界衛生組織將繼續支持柬埔寨王國政府和衛生部確保可持續控制疫情,保証柬埔寨各個領域重新開放,避免任何地區採取封鎖措施。

李愛蘭指出,為確保有效地控制疫情,柬埔寨需要進一步加強三項工作,包括繼續開展新冠疫苗接種運動,特別是向最容易感染的群體提供疫苗接種服務﹔逐步放寬疫情管控措施,不能立即撤銷所有防疫措施,因此舉可能導致疫情反彈﹔做好准備應對不可預測的疫情突發事件。(記者 歐陽開宇)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