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雲南德宏:大眼萌猴誤入民宅 民警成功救助

2022年04月27日15:00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德宏4月27日電 體型小巧,四肢短粗,兩隻眼睛又圓又大,看上去十分呆萌可愛。4月24日,雲南德宏邊境管理支隊遮放邊境派出所民警成功救助一隻國家一級野生保護動物——蜂猴。

當日22時許,該所民警在開展夜間巡邏時接轄區群眾報警稱:自家廚房中闖入一隻小動物,請民警前來救助。

當民警趕到現場時,村民已將其放入塑料桶內。據報警村民介紹,當天晚上他是在廚房中發現的這隻猴子,猜測可能由於近期天氣炎熱,蜂猴從附近的山上來覓食而誤入家中。

隨后民警將蜂猴帶回派出所悉心照顧,並及時聯系森林公安。經鑒定,該動物系國家一級保護動物蜂猴,屬於瀕危珍稀野生動物。

目前,蜂猴已移交森林部門做進一步處理。民警提示:蜂猴屬於有毒的靈長類動物,野生動物雖然可愛,但存在很大安全隱患,如發現野生動物時不要自行處理或進行非法售賣,而應及時報警等待專業人員處理,以免造成受傷。同時呼吁大家應自覺參與到保護野生動物的行動中來,共同營造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好環境。(曾智慧、郭躍從)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