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用非遺技藝踐行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2022年04月26日15:04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他是一名大學生,畢業后放棄了城裡的工作,毅然回到村裡,繼承了父親的手藝,把一塊塊石頭變成精美的藝術品。憑借著自己的理解與不斷地學習,一件件精美、造型獨特的石雕藝術品在他手中呈現。他,就是付力仁。

如今,付力仁與父親付雲龍(玉溪市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創作的《中華一家人 共進一道門》將於9月底完成收尾工作並展出。作品採用漢白玉雕刻出中國56個民族112個頭像,每個民族均雕刻男性、女性各1名,面部神態各不相同,每個民族具備的民族特征、民族風情、文化特征表現得淋漓盡致。

談及未來的傳承與發展,從小深受家庭藝術熏陶的付力仁決定接下父親的接力棒,除了練好父親教授的技藝外,他還想學習當代更多的雕塑手法,融入更豐富的民族文化元素,把傳統手藝與現代文化完美融合,創造出更多精美的作品。(楊洪龍、耿梓榕 澄江市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