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2年“瀾湄周”公共衛生合作系列活動舉辦

2022年04月26日10:56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葉利民攝
活動現場。葉利民攝

4月25日,由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主辦,外交學院亞洲研究所、中國科學院軟件研究所、雲南省寄生虫病防治所承辦的2022年“瀾湄周”公共衛生合作系列活動以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成功舉辦。

開幕式上,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國際合作司處長邵夢對十余年來瀾湄合作促進中國和湄公河流域國家的衛生事業發展,提升傳染病防控能力及其提高醫療衛生服務水平作出的貢獻給予了高度評價,下一步中方將進一步加強與湄公河國家衛生合作,特別是在維護區域衛生安全、促進區域衛生發展領域的合作交流。

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勇勤代表本次活動發起及主辦方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向出席活動的各位中外嘉賓表示熱烈歡迎。她說,雲南省作為中國參與瀾湄合作的前沿省份,不僅是瀾湄合作之路的“建設者”、瀾湄精神的“踐行者”以及瀾湄文化的“傳播者”,也是瀾湄活力的“貢獻者”。就今后瀾湄合作重點建設方向,李勇勤提出倡議:加強公共衛生安全對話和區域衛生治理合作,提升衛生人力資源和衛生信息網絡平台建設合作水平,探索整合型衛生服務合作新領域,打造區域衛生健康共同體先行示范區。

老撾衛生部傳染病控制司司長拉塔納塞·菲索萬博士、柬埔寨國家瘧疾寄生虫和昆虫學中心副主任陳晃博士也對瀾湄周活動的舉辦給予了高度評價,希望中方進一步加強瀾湄重大虫媒傳染病聯防聯控合作。

本次活動期間,外交學院亞洲研究所發表了瀾湄合作形勢報告,中國科學院軟件研究所正式發布與雲南省寄生虫病防治所合作開發的“瀾湄虫媒傳播疾病聯防聯控平台”2.0版,中國與老撾、柬埔寨等瀾湄國家公共衛生專家就新冠肺炎疫情下的瘧疾、登革熱防控策略等領域舉行多場線上研討。(葉利民、白雨澄)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