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今年一季度泰國汽車內銷增長出口下降

2022年04月26日09:0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今年一季度泰國汽車內銷增長出口下降

   泰國工業聯合會25日公布,今年第一季度,泰國國內汽車銷量超過23.1萬輛,同比增長19.1%﹔同期汽車出口24.3萬輛,同比下降5.8%。

  數據顯示,今年3月份泰國國內汽車銷量同比增長9.1%至87245輛,而汽車出口則下降10.2%至93840輛。

  該會汽車產業分會發言人素拉蓬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一季度國內汽車銷量的增長,主要是受到新冠疫情防控措施逐步放鬆后經濟活動改善的推動。至於出口下降,部分原因是某些車型的汽車芯片短缺所致。

  他說,鑒於一季度國內汽車銷量增長強勁,今年泰國國內汽車銷量很可能達到90萬輛,超過工業聯合會早前預期的全年國內銷售80萬輛至85萬輛目標。

  不過素拉蓬也表示,如果全球半導體短缺問題無法得到解決,有可能導致泰國汽車工業的生產、出口都無法實現預期目標。泰國工業聯合會預期今年全國生產汽車180萬輛,其中出口95萬輛至100萬輛。

  泰國是東南亞地區重要的汽車生產和出口基地,汽車產業約佔泰國工業產值的10%,其吸納的勞動力也佔泰國制造業就業人數的10%左右。2021年,泰國出口汽車95.9萬輛,同比增長30.3%。(王國安)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