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馬來西亞疫情以來超額死亡率為2.4%

2022年04月26日08:5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馬來西亞疫情以來超額死亡率為2.4%

馬來西亞衛生部公共衛生研究所調查研究中心25日發布的數據顯示,2020年3月到2022年1月,馬來西亞超額死亡率為2.4%,在世界各國中保持較低水平。

超額死亡率指的是一段時間內一個地區某段時間死亡人數與其他年份同期通常死亡人數相比后的結果。該中心主任蘇巴斯表示,超額死亡率可用於評估疫情對民眾健康的影響以及疫情期間其他疾病對民眾影響,該中心統計的這一數據也和世界衛生組織此前的預測相符合。

他表示,較高的疫苗接種率是馬來西亞超額死亡率較低的重要原因,“挽救了許多生命”。

蘇巴斯指出,這期間,華裔的超額死亡人數為負4045人,是馬來西亞各族裔中超額死亡率最低的。他在分析此一結果時認為,華裔風險觀念和健康意識較高,也有意識遵守防疫標准規范。

蘇巴斯亦呼吁馬來西亞民眾應繼續保持社交距離、遵守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這將有助於減輕疫情帶來的威脅。(張瑋琦)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