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泰國首次通過中老鐵路向中國大批量出口榴蓮

2022年04月25日09:1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泰國首次通過中老鐵路向中國大批量出口榴蓮

泰國農業與合作部部長顧問阿隆功24日表示,500噸泰國榴蓮當天通過中老鐵路運往中國,這是泰國首次通過中老鐵路向中國大批量運送榴蓮。

本月初,泰國曾通過中老鐵路向中國發送了4個集裝箱共40噸榴蓮和20噸椰子,對通過該鐵路向中國運輸泰國水果進行測試。

阿隆功表示,鐵路跨境運輸開辟了泰國水果出口運輸的新時代。24日運往中國的500噸榴蓮來自泰國東部尖竹汶府,共計27個集裝箱。這批榴蓮在泰國北部廊開府經過第一泰老友誼大橋進入老撾,在老撾萬象火車站裝車前往中國。

此前,尖竹汶府於22日開展大消殺活動,對該府所有榴蓮包裝廠進行大消殺和新冠檢測,以保障輸華榴蓮的安全。

阿隆功表示,近日還將有大批量來自泰國東部的榴蓮通過中老鐵路出口中國。

據泰國官方預計,今年泰國榴蓮總產量約在150萬噸左右。近期由於銷勢不佳,泰國國內榴蓮價格明顯下跌。(王國安)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