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食品價格上漲 馬來西亞3月份通脹升溫

2022年04月25日09:0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食品價格上漲 馬來西亞3月份通脹升溫

馬來西亞統計部門發布的報告顯示,和去年3月相比,當時該國民眾花100林吉特(1林吉特約合0.23美元)可以購買的食物,在今年3月可能要花上104林吉特。

如果就個別品類而言,去年花100林吉特可以購買的雞肉、雞蛋、菠菜等食品,在今年3月的花銷則分別可能達到110林吉特、117林吉特和124林吉特。

統計部門相關人士就這份發布於22日的報告指出,俄烏戰爭帶來的化肥價格上漲,是部分農產品價格飛漲的主要因素。除了食品價格,同樣受俄烏戰爭影響,馬來西亞民眾行車加油支出也大幅增加。今年3月,97號汽油的平均價格比去年同期激增逾五成。

在消費者價格指數(CPI)中所佔比重最大的食品及非酒精飲料價格的上漲,也令馬來西亞3月份的CPI比去年同期拉升2.2%。這一數據超過了2011年至今1.9%的平均月表現。和今年2月相比,CPI增速也環比增加0.3%,其中食品價格指數的增幅環比比2月增加0.3%。

家具和家庭裝修、交通等價格指數和去年同期相比雖然增幅也較大,但和2月相比,增幅反而有所回落。服飾價格指數則是所有主要價格指數中和去年同期相比唯一有所回落的,下降了0.3%。(張瑋琦)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