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印尼禁棕櫚油出口 馬來西亞官方稱難填補空白

2022年04月25日09:0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印尼禁棕櫚油出口 馬來西亞官方稱難填補空白

馬來西亞種植和原產業部副部長黃日升23日表示,印度尼西亞禁止棕櫚油及其原料出口后,馬來西亞棕櫚油出口需求將加大,但也可能面臨勞動力不足等挑戰,難以填補印尼留下的市場空白。

印尼當地時間22日宣布本月28日起禁止棕櫚油及其原料出口。印尼是世界最大的棕櫚油生產和出口國,馬來西亞的生產和出口量在世界上僅次於印尼。

據馬新社報道,黃日升在23日晚受訪時表示,印尼的禁止出口措施將有助於提高國際市場對馬來西亞棕櫚油產品的需求。

但黃日升也坦言,印尼棕櫚油生產和出口都約佔全球市場近六成,而馬來西亞目前在棕櫚油生產上面臨勞動力短缺問題,“可能無法負擔印尼留下的高出口需求”。

他擔心,印尼禁止棕櫚油出口后,將令全球食用油市場失衡,棕櫚油和其他油類價格可能飆升。

黃日升稱,馬來西亞政府將研究印尼禁出口措施帶來的長、短期影響,並採取適當措施應對。他介紹,馬政府已將預包裝食用棕櫚油列為管制商品,並制定1公斤到5公斤瓶裝油最高限價,保障本國消費者不受食用油價格上漲影響。馬來西亞政府也“不得不”承擔更高的食用油補貼。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