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馬來西亞確診病例持續下降 官方強調放寬限制要“安全為上”

2022年04月24日08:4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馬來西亞確診病例持續下降 官方強調放寬限制要“安全為上”

馬來西亞衛生部22日通報稱,該國21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899例,創下自2月3日以來最低紀錄。

本周以來,馬來西亞單日確診病例除一天達到7140例外,均維持在7000例以下。過去7天中,馬來西亞日均新增確診病例7440例,較上一個7天日均確診下降26%。

馬來西亞衛生部長哈伊裡22日表示,隨著確診病例數量逐漸得到控制,死亡率、重症監護病房使用率等也都在下降,馬來西亞政府將進一步放寬防疫限制措施。但他同時強調,該國在放寬防疫限制步驟上將逐步進行,“不怕慢”,“最重要的是安全為上”。

哈伊裡說,“有些國家”急於宣布戰勝疫情,取消所有防疫限制,結果反而出現“一波又一波疫情”。他提醒說,開齋節將至,近期返鄉過節、度假者增多,民眾要提高警惕、遵守防疫措施。他還敦促老人和兒童等高危險群體盡快接種疫苗或接種疫苗加強針。

馬來西亞警方21日也否認了不再對未戴口罩者開罰單的傳言,強調強制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的要求目前依然有效。(陳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