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廣西連接東盟重要口岸東興將有序恢復口岸貿易

2022年04月24日08:4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廣西連接東盟重要口岸東興將有序恢復口岸貿易

記者從廣西東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獲悉,東興市疫情已連續多日實現社會面清零,自4月24日零時起,該市進入疫情常態化精准防控階段,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廣西官方表示,將出台有關政策措施,支持東興市民生保障和復工復產復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有序開放、逐步恢復口岸貿易,更好助力穩外資、穩外貿、穩增長。

東興位於中國大陸海岸線最西南端,與越南芒街市僅一河之隔,是中國通往東盟國家便捷的陸路通道。東興口岸是國際性一類口岸,是廣西連接東盟的重要口岸,每年進出口貨物百萬噸。

東興市近期因本土無症狀感染者激增備受關注。4月12日,該市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突然增至69例,之后連續兩天新增感染者逾百例,15日為55例,此后日增本土感染者連續多日實現下降。

東興市本輪疫情發生以來,當地從嚴從實從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從4月19日開始,東興市疫情已經連續多天實現社會面清零,社區傳播鏈基本阻斷,疫情防控得到有效控制。

當地官方稱,將結合邊陲小城疫情防控實際,採取動態監測、動態管控和動態處置措施,穩步有序復工復產、復商復市、復學復課,有序恢復交通運輸秩序。(黃艷梅 楊強)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